鲤鱼十七八

一人血书求穷奇,啊啊啊啊
我是意大利电鳗,天雷滚滚,十万福特

【温启】过年,03

写的是观音庙事件之后,温总与叔父正月初一相遇,温总把叔父拐去过年的事情

小脑洞,不确定会写到大年初几,呵呵

 

时间节点:观音庙事件之后三年

私设:

  1. 观音庙事件,瑶瑶逃脱,化名孟遥,身份为世俗江东孟家时任岭南道大将军孟巍的嫡幼子,18岁

  2. 孟巍与蓝启仁关系不错,孟家于多年前支援蓝氏治愈时疫,与孟家有不错的交情

  3. 瑶瑶刺杀温若寒之后,私自收藏了温总的灵魂,温养之后送入轮回,转世后身份为军中遗孤,温烈,陇右卫正五品果毅都尉,21岁(设定已回复记忆)

  4. 叔父名字:蓝昀,字启仁(被温总称呼为阿云,详见鲤鱼的《我经历过的最喜欢》01,02)

  5. 1月1日,定位是正月初一,就当过年啦

     

*********

 

03,正月初三,诸事不宜

两人一直逛到华灯初上,烟火明灭的时候,温若寒在一个做点心的铺子里买了不少点心,又小心的用油纸包了一包新鲜出炉,热气腾腾的云片糕。

他还记得每次和蓝启仁一起吃茶谈天,点心拼盘里的云片糕总是消灭的很快。

温若寒将点心塞到蓝启仁手里,在他手里打开油纸包,拈了一片自己吃了。

“也没什么味道嘛,你怎么就爱吃这个,还有金家的金玉糕,也没啥味道,你也爱吃。”

“我不喜欢吃太甜的,也不喜欢吃太腻的。”蓝启仁横了他一眼。

“所以什么栗子糕,千层酥,蜜三刀什么的你都不碰呗。”

眼看着温若寒又花钱打包了一整锅糖油果子,愤愤的道:“你小心,没准哪天就变成个三百斤的胖子。”

“哟,那以后我‘温疾风’就改名叫‘温三百’吧。”温若寒在陇右卫军中名唤温烈,正五品果毅都尉,兵法娴熟,履立战功,尤其擅长穿梭战法,以快打快,故有‘疾风’之名。

蓝启仁不理他。

温若寒把糖油果子收进乾坤袋,揽着蓝启仁的腰一点点慢慢向金水镇镇外走去。

“阿云,不要回云深了,陪我回青云坞吧。”

两人走到金水镇外的官道上,温若寒招出佩剑,御剑带着蓝启仁飞向青云坞。

 

天应山,青云坞。

青云坞的守卫与温若寒极熟悉的,简短的相互说笑着,却没有一人因此擅离职守,直到验看了温若寒的官凭与腰牌之后,才放行。

对于自己,只说是自己军中的文书,正在吵闹的时候,走来一位军官。

“温烈将军。”说话的人一身从四品偏将的制式铠甲,一丝不苟,看起来十分的严肃干练。

青云坞副统领顾醒,会稽顾家顾恒之的庶长子,四十多岁,在安北都护府任职期间出奇谋,献良策,以少胜多,一战成名,又因遭当时安北都护赵玉成忌惮,明升暗降,左迁至江南卫军中任正五品上长史,又因剿匪有功,官升二阶,升至从四品上偏将,任青云坞副统领。

看到温若寒与蓝启仁站的极近,又看到蓝启仁的样貌,顾醒认命的上前喝止住吵到,做主将二人迎进了军中。

两边的火盆里熊熊燃烧着火焰,照的青云坞军营亮如白昼,几人穿过营帐来到青云坞的会客厅,屏退众人之后,顾醒向二人行礼。

“大公子,蓝二公子。”是仙门中常用的礼仪。

抬起的衣袖,露出手腕上红色符印的一角,跳动的火焰。

蓝启仁任由温若寒帮自己加固手腕上的锁灵符,端详这眼前这位将军的样貌。

“你是温煜,那个跟在若寒身边的那个温煜,温笑白?”蓝启仁不确定的问道。

“末将只能是顾醒,还请您理解。”顾醒不卑不亢,平静的说道。

“好啦,阿醒现在的官阶可比我高,我是正五品,他现在都是从四品上了,等下半年平调至安西都护府,几场仗打下来,一个正四品中郎将是跑不了的。”

听着温若寒与顾醒谈论这军中的事务、官阶、战法,看着这个与之前岐山温氏大公子截然不同的温烈,蓝启仁有一些恍惚。

等他回过神来,顾醒已不知何时离开了会客厅,温若寒一把抱起他,往后营的军帐中走去。

洗漱完,温若寒从乾坤袋中取出天水碧色的寝衣,待蓝启仁换好之后,欢欢喜喜的把他抱在自己怀里,贪婪的嗅着他的气息。

“我的阿云瘦了,这些衣服,用的还是我记忆中的尺寸,别的地方没变,腰身清减了一寸半。”

“阿云怎么这么可爱,钱袋丢了也不肯冲破锁灵符。”

“阿云你看,这是我在关内卫任职的时候在草原上猎的狼牙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阿云,过几天我就要回营了,你和我会陇右好不好。”

“阿云,不要着急回答我,在我回营之前告诉我就好。”感受到怀里的人颤抖,温若寒紧紧的抱着,企图安慰他。

两人躺在榻上,蓝启仁枕着他的胸膛,听着许多年未曾听过的熟悉有力的心跳。

在朦胧睡去的前一秒,默默的在心中答应着:好。

 

正月初三,诸事不宜。

不宜打扫,不宜走动,不宜外出逛庙会,不宜出门串亲戚,不宜花钱,不宜赚钱,不宜打闹,不宜切磋,不宜演武......

诸事不宜。

那宜什么呀。

宜睡懒觉,宜吃顿好的,宜吃酒打牌,宜不上早课,宜没大没小,宜大呼小叫等等等等...

宗旨就是,不宜出门,其他皆宜。

 

蓝启仁第一次睡到日上三竿。

青云坞中没有云深的晨钟暮鼓,军营中也依常例没有晨操鼓。

不知是白天逛累了还是温若寒的怀抱太过温暖,当蓝启仁醒来的时候,已是天光大亮,他急忙看向更漏,已是巳时。

怀中人的动作让温若寒渐渐醒了,他长臂一勾,将人牢牢的禁锢在怀里,翻身一压,结结实实的把人压牢,又闭上眼睛。

蓝启仁气急,急促的喘息打到温若寒的脖颈上,弄得他痒痒的。

无法,只得抱着气鼓鼓的河豚起来。

好不容易让祖宗放弃了穿回云纹家袍的想法,温若寒不知从哪里有翻出一件极普通的雪青色长山,配着一条同色系的绣云纹的抹额,不过温若寒并没有把抹额替蓝启仁系上,而是编在头发里。

蓝启仁也没有纠结这一点,蓝氏的抹额意为“规束自我”,教导蓝氏弟子克己守礼,端方雅正。而在命定之人,妻子或者道侣的面前,可以将其摘下,意为在命定之人的面前,可以不用太过拘谨约束自己...

那么,在他面前,是可以不戴抹额的,嗯。

蓝启仁心中这样想着。

 

一整天,温若寒和蓝启仁在青云坞中晃荡着,一会和青云坞中的小孩们分糖果点心,放鞭炮,练习骑射,一会与军官士兵们谈天说地,讨论这兵刃战法,一会又去找副统领与军中长史讨论年后的军备与布防变动,最后晚上的时候,居然带着在之前在金水镇大集买的几车猪肉牛肉,跑去军中的伙房给将士们过年加餐,蓝启仁一脸黑线,他从未见过如此跳脱的温若寒。

入夜,校场上燃烧这巨大的篝火,几只烤羊腿在火上烤着,温若寒站在篝火旁,用小刀随意的割开火上的羊肉,又不断的用刷子将碗中的蜂蜜刷上去。

一股肉香飘过来,令人食指大动,蓝启仁不禁期待起温若寒的烤肉手艺。

不一会儿,温若寒将小碗交给身边的低阶军士,用小刀片下一小盘羊肉,回到座位上,从怀中取出一个小瓶,倒出一小碗槐花蜂蜜,放在蓝启仁面前。

篝火旁,有军士在玩笑着,打闹着,甚至还围起了一个圈子,中间有两人在比赛摔跤,顾醒今天很有兴致,亲自上场不说,还拿出一把锋利的短剑做这场摔跤赛的彩头。

顾醒已经连赢了三场,兴奋的大叫着:不管是谁,赢了我。奖‘温疾风’温烈将军亲手烤的羊腿。

温若寒:靠,就这么就把你主子给卖了。

蓝启仁捂着嘴,忍笑忍的很辛苦。

蓝启仁靠在温若寒的肩头,眼瞳中映着熊熊燃烧的篝火,幽幽的说道:

“若寒,这几天的时光感觉像梦一样不真切,好像又回到了我们初见的日子。

可我知道这是真的,又好像不是真的。

细细想来,好像只有我不是真的一样,我有时候也怕,怕下一刻,你只是温烈,不是温若寒。”

我想过与你携手红尘,共赏人间烟火,与你天涯海角,一同四海为家。

此生此世,此身此情,皆为君所系。

无论是咫尺天涯,亦或是碧落黄泉,愿伴君身侧。

 

蓝启仁不知道,他未说出口的话,通过千丝,一字一顿的传达到温若寒心中。

千丝系,两心同。

他心中不止一次的庆幸,与他的阿云初见的日子里,用千丝缠住了他,毫不犹豫。

心中激荡,温若寒低头,动情的吻住蓝启仁柔软的唇瓣。

我的阿云,你让我怎么舍得你。

 

*********

 

设定顾醒是岐山温氏温煜,字笑白,温氏旁支弟子,算得上温若寒的堂弟,也是温若寒的助手,年龄40多岁,可注意他手上的红色火焰符文--锁灵符的效果,呵呵

如果硬要找出处的话,就是鲤鱼写的《我经历过的最喜欢》听崖山庄一章有介绍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