鲤鱼十七八

一人血书求穷奇,啊啊啊啊
我是意大利电鳗,天雷滚滚,十万福特

【曦瑶】鲤颜02

【曦瑶】鲤颜01

第一篇在这里,我来啦

默念三遍,我不是鲤鱼,我是意大利电鳗,天雷滚滚,十万伏特

下面是正文啦

*********

 

02,鲤鱼十七八

观音庙一月后,云萍,某山坡半山亭。

孟遥铁青着脸看着自家笑的打跌的两个哥哥。

山下,是聂怀桑为赤峰尊和自己准备的封官大典,三人实景参与为自己举办的活出丧。

可笑。

金光瑶骗了所有人,在观音庙中死去的,只是有他一丝神魂的傀儡,在傀儡随着聂明玦进入棺材的最后一刻,金光瑶抽出了这缕神魂,迅速用符篆改变了自己的神魂的气息,收束灵力掩盖了金丹,接受红莲业火灼烧三天三夜,烧掉了自己与仙界的所有羁绊,迅速融入自己的新身份中,世俗世家江东孟家嫡六子孟遥。

孟遥的容貌看起来是十五六岁的少年,俊秀的面容上,那鲜红的朱砂早已不见痕迹,如春风般笑容也略显尴尬。

“三哥,五哥,你们不要笑了,这大典快结束了,咱们还是快走吧。”孟遥一脸铁青的催着自己两位哥哥。

这两人是江东孟氏嫡三子孟逐,嫡五子孟进,孟逐向孟遥笑到:“阿遥,早就说让你回孟家,在世俗界,考个功名,堂堂正正的为天下苍生办些实事,仙界有什么好的,那就是一个大染缸,好人都腌坏了。”说着又自顾自的笑个不停。

孟进接口道:“遥啊,父亲不知道多想让你回去呢,那仙督有什么好的,我们在世俗界听着仙界那些乱糟糟的事就心疼你,父亲连你的字都想好了,含章二字可好。”

孟遥突然端起笑脸,笑的揶揄“三哥,五哥,也不知明年的春闱,两位哥哥可准备好了。”看着二位哥哥瞬间垮下来的表情,孟遥玩味的笑着,手中把玩这一个不起眼的蓝色流苏。

那是他已经感觉到事情将要败露,在前往云深不知处归还玉令的时候,鬼使神差的,留下了这枚流苏。

只是留个念想,这么不起眼的东西,二哥不会发现的,就算发现没了流苏,也只会认为是我换掉了。

 

云深不知处,寒室

蓝曦臣摩挲着手中的玉令,可心思完全不在这上面。

封棺大典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,自己也从极度的伤心懊悔中恢复了理智。

这玉令似乎有些不一样。

不是玉令不对,而是上面的符咒不对,准确的的说,是不完整。

自己当初在送给金光瑶玉令的时候,制好玉令之后再上面附了一个并不起眼的符咒--追踪符,知道阿瑶一定会贴身保存,也是为了预防一些特殊的情况,比如现在。

符咒不完整,而不是被破坏,是因为缺少了一样东西,

玉令的流苏

那流苏一定在阿瑶身上,蓝曦臣将玉令上的追踪符反向追踪,却发现流苏的位置位于江东……

当蓝曦臣找到消失的流苏时,孟遥正和自己的两位哥哥在贡院门口等着放榜,他们三人参与了今年的春闱,寒窗苦读,为的就是榜上有名。

孟进中了头甲第二名榜眼,孟遥为头甲第四名传胪,孟逐则是二甲第一名进士及第。

孟家一番热闹渐渐平息,孟遥喝了些酒,独自一人在自己的院子中,抱着酒壶,迷迷糊糊朝着云萍的方向,拜道:“娘,你看,我高中了,以后做官,我一定做个好官。”

“娘,阿瑶在金家好累啊,现在背着孟家六子的身份,不能回金家了,您会不会怪我。”

“二哥,以后孟遥只会是孟遥了,我会好好做官,不再辜负你曾经对阿瑶的期望了。”

“我是在做梦吗,怎么看到了二哥呀。”

蓝曦臣自贡院发榜看到孟遥之后就一直跟着他,蓝大确定流苏在他身上,可灵魂气息与金光瑶不同,而且完全没有灵力,完完全全是一个凡人,他虽然与金光瑶容貌上有九分相似,却比金光瑶年轻的多,蓝曦臣也不确定,他是不是自己的阿瑶,在听到他喊二哥,拿出蓝色流苏把玩的时候,蓝曦臣确定了,他就是自己的三弟,金光瑶。

顾不上心思的激动,蓝曦臣一个闪身,出现在孟遥面前,把微醺的他紧紧的抱在怀里,力道大的抱痛了怀中的人儿。

“痛,二哥。”孟遥有些醉了,迷迷糊糊的哼着。

“我在做梦吗,嘻嘻,我果然在做梦,二哥怎么会来,他对我早就失望透顶,而且我已经‘死了’二哥怎么会来找我。”

水润的小嘴还在嘟囔着。

蓝曦臣顾不上心里的想法,他只想堵上这恼人的小嘴。

他真的这么做了。

阿瑶,我不会再放开你了,蓝曦臣心中暗暗的发誓,将怀中的小人拦腰抱起,走进孟遥的卧房。

“我会看着你的,别想离开我的视线范围,不管以后怎么样,我都不会再放开你了。”蓝曦臣看着睡得安稳的孟遥,将他在怀里抱稳了,才满意的睡去。

 

*********

小颜儿,加油下,下一篇归你啦

  @顔夜

 

求小心心,求评论呀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11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