鲤鱼十七八

一人血书求穷奇,啊啊啊啊
我是意大利电鳗,天雷滚滚,十万福特

【温启】过年,04

写的是观音庙事件之后,温总与叔父正月初一相遇,温总把叔父拐去过年的事情

 小脑洞,不确定会写到大年初几,呵呵

 

时间节点:观音庙事件之后三年

私设:

  1. 观音庙事件,瑶瑶逃脱,化名孟遥,身份为世俗江东孟家时任岭南道大将军孟巍的嫡幼子,18岁

  2. 孟巍与蓝启仁关系不错,孟家于多年前支援蓝氏治愈时疫,与孟家有不错的交情

  3. 瑶瑶刺杀温若寒之后,私自收藏了温总的灵魂,温养之后送入轮回,转世后身份为军中遗孤,温烈,陇右卫正五品果毅都尉,21岁(设定已回复记忆)

  4. 叔父名字:蓝昀,字启仁(被温总称呼为阿云,详见鲤鱼的《我经历过的最喜欢》01,02)

  5. 1月1日,定位是正月初一,就当过年啦

 

*********

 

 

04,正月初四,串门。

一大早,温若寒带着蓝启仁上了金翅雕,离开青云坞。

两人并排坐在雕背上,并不显得拥挤,后面还堆放了一些物品,有温若寒自己买的,还有青云坞将士们送的,还有孟遥给他准备的几盒点心吃食。

“遥遥已经打点了礼品送到凉州,说到底,是他亲手杀了我,又将我的灵魂偷出来,温养之后送入轮回,”温若寒手里摆弄着食盒的盖子:“后来又将我接到不空关,弄了个军中遗孤的身份,私下里请名师授业,教导文章功法,后来我结成金丹,恢复记忆之后,又寻来封印符咒帮助我伪装成凡人。”

“其实遥遥这个人,也挺奇怪的,之前做仙督的时候也是,越看得起谁,越向谁施恩,越是施恩于他,就越看的起他。”温若寒在食盒里拈出一块龙须糖,送到蓝启仁嘴边,道:“来,张嘴,吃一口。”

蓝启仁将一整颗龙须糖含在嘴里,含糊的问道:“那你呢?”

温若寒舔着手指上的糖渣,慢悠悠的说道:“我不一样,我从头到尾都器重他,看得起他,不过现在看来,我这小徒弟还算有良心。”

将食盒盖好,随意的放在一边,拉着蓝启仁躺下,看着天空,他伸出手,寒风吹过他的指间,手指微蜷,想要留住什么。

白皙的手指仿佛菟丝子一样,犹豫着,踌躇着,最后坚定的沿着他的手臂攀附向上,渐渐落到温若寒的手腕上,手心里,然后十指相扣。

光线被挡住,蓝启仁睁开双眼,看着面前温若寒被放大的脸越来越近。

寒风拂过,流云沾湿了两人的衣角。

呼吸相交,情丝相系,发丝相缠。

仿佛忘却了一些,天地之间,唯余他二人。

 

白龙口 

层峦叠嶂,寒山钟响

金翅雕在不空关口停了下来,温若寒利落的跳下雕背,把蓝启仁接来下之后,大呼小叫的招呼人来搬东西。

这些人都是不空关的将士,有的身穿军官服色,有的是士兵打扮,人群中有人忽然跳起来,熟稔的搭在他肩膀上,大力按头。

“阿烈,你小子行啊,这去陇右卫才多久,正五品果毅都尉,就你最出息了。”

“腊月二十七就放假了吧,你小子这么久才会来看我们,太没良心了......”

“上次比武输给你一条马鞭,今年我一定要赢你......”

“......”(七嘴八舌吵吵嚷嚷一群鸭子)

“哎?阿烈,这位小兄弟是谁呀。”终于有人发现了站在一边的蓝启仁。

仙门中最是雅正端方,固执古板,德高望重的蓝启仁,老一辈中也就剩他还在蹦跶了,就是年轻的时候被人称为二公子,何时被人称呼过小兄弟。

蓝启仁伸手想抚胡子,却抓了个空。

他差点忘记了,因为锁灵符,他现在只是十六岁的样子,还没有胡子。

可锁灵符,在来的路上,已经被自己冲破解除了。

温、若、寒!

温若寒心中突然一抖,回身看见冷冷看着自己的蓝启仁,快步走过去揽着他的肩膀,微笑着用只两人能听到的声音快速说了一句话:“先进不空关,我找时间和你解释。”

 

整整闹了一天,温若寒带着他走了不少地方,小时候军中抚养遗孤的营帐,学堂,习武的校场,又跑到孤山集后营去找了胡婆婆讨了两碗汤圆,两人偷偷坐在后营的木材堆上,看着夕阳,安安静静的吃着。

温若寒捧着碗,看着他吃的开心,把自己的碗也递了过去。

蓝启仁也不客气,用勺子挖了几颗汤圆到自己碗里,欢欢喜喜的吃着。

他在等,可等什么呢,蓝启仁自己也不知道。

“阿云,我明日就要启程回营了。”温若寒看着夕阳,叹了口气。

“阿云,你愿与我回陇右吗?

我可以带你去大江大河的源头,去看那如蜃楼幻境般的盐湖,

去看黄沙漫漫,去看西域飞天,

阿云,你愿意吗?”

“......”

见蓝启仁没有回答,温若寒突然紧紧的抱住他,声音都是抖的:“阿云,我可以在休假的时候,去云深看你吗,当然我会给你带礼物......”

“愿的,若寒,我愿意的。”蓝启仁埋在他的怀里,闷闷的说道。

心情忽然大起大落,温若寒突然哽住,他看着蓝启仁,眼神中满是惊喜。

他松开蓝启仁,跳到地上,然后快步来回踱着。

“先去金水镇的绸缎庄去量尺寸,给阿云做几身衣服......

还是先回云深收拾东西,顺便把遥遥也叫上,他点子多,有他好说话嘛......

不行,还是先去流云寺找阿喑要个玉符,免得锁灵符不稳定招麻烦......

哎呀,我还是先给阿云弄个凡人界的身份吧......”

(恭喜获得温话痨一只,拾取后绑定,绑定后不退,说什么也不退......)

蓝启仁扶额,袖子一甩走远了。

温若寒停下念叨,追了上去。

夕阳西下,金色的阳光笼罩着不空关,金色的光芒中,二人相视一笑。

地上的影子交缠在一起,一高一矮,难舍难分。

 

*********

心血来潮的小脑洞,字数不定,质量不保,呵呵

 

评论(3)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